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民权县人民法院举行 “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1-13 10:32:06




  “做梦也没想到,老板欠俺几年的工资,都能要过来,真的要感谢民权县人民法院!” 郑州市中原区农民工冯运清激动地对记者说。

   这是1月12日下午,在民权县人民法院举行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温暖画面。据悉,发布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宝书共为农民工代表集中发放执行款52.39万元。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家重,党组成员、纪检书记李建琪,执行局局长李勇和民一庭庭长崔振江分别就九年来民权县法院涉农案件审理情况及当前开展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情况、第九次系列维权活动实施方案、近期审理执结的4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典型案件和执行局涉农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省市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说,为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加快进程,党组书记、院长邢宝书主抓此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涉农维权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了让农民工打省力省钱的官司,该院坚持“让法官多走路,让信息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简化诉讼程序,坚持优先立案、优先开庭、优先合议、优先调解、优先下判,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电话预约立案、上门立案、巡回审理。开通了涉农案件“服务热线”电话,及时为农民工解答有关法律问题。设立涉农案件立案绿色窗口,为农民工诉讼提供法律咨询和立案、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加大办案、执行力度,仅今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类案件355起,为497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221.89万元。通过系列维权活动的开展,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雪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