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等领导同志到民权法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2:28:18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亚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屠志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等领导同志,到民权法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姬脉常指出,民权法院起点高、标准高、认识到位,通过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在服务群众上有新起色、在各项工作中有新亮点。

    缤纷的花草、清脆的鸟鸣,给民权法院注入一片生机,温暖的阳光照在国徽上,熠熠生辉,使民权法院显得庄重和庄严。姬脉常等领导同志一下车,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宝书便迎上前去,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在六楼会议室,姬脉常一行认真听取了邢宝书院长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邢宝书说,在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下,民权法院提高认识,坚持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求实效、见实招、办实事,聚焦主职主业,统筹推进执法办案工作的开展,使各项工作有新提高、各项事业有新发展。

    在听取了邢宝书院长的汇报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亚光指出,民权法院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都很过硬,尤其在打击职务犯罪、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和服务社会大局上,为我县的发展稳定做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群众导向,在压力传导上还需加强,在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上还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通过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该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姬脉常翻开工作简报,仔细查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民权法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在方方面面,利用身边典型王玉海等先进人物,开展英模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弘扬了主旋律,要通过挖掘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现闪光点,教育激励广大干警以英模为榜样,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成效具体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他强调,民权法院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宣传工作到位,对英模选树准、定位准、标准高,突出了宣传效果,起到了宣传效应。接下来,县委要组织宣传部门,通过访谈或专题片的形式,对选树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宣传成效,使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凝聚成全县发展的正能量。

    姬脉常等领导同志在该院调研期间,还饶有兴趣地到诉讼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他边走边问,详细了解立案交费、服务群众的过程。姬脉常强调指出,要突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从服务群众中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要时刻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所谋,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彰显为民情怀、进一步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常琳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